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两会快递】给民生实事“回头看”点赞

【两会快递】给民生实事“回头看”点赞

  每年的省“两会”,民生实事都会让百姓格外关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10件为民实事全部兑现。
  过去一年,人人都是这些实事的见证者、受益者——
  农村建档立卡户贫困人群及城市低保人群大病保险起付线由5000元降至3000元;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失业保险金、工伤伤残津贴标准调整及城乡低保提标、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省级补助提标工作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3.78万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9.5万人,选拔1.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
  民生实事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政府做得怎样,成效如何?群众心里有一本账。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回头看”,这本账无疑会更清晰、更透明。这是政府工作的自我检验,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
  因此,我们要给为民办实事“回头看”点赞。政府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定期“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接着干”。向百姓做出承诺的事,就要一事一追踪,件件有进展,事事有结果,这样才能取信于民,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