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担当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担当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认真履行职责,承载时代重托。
  1月28日下午,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拾级而上,步入甘肃大剧院的会场,参加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连日来,委员们围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惠民实事等方方面面,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谏诤言、献良策。
  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广大政协委员本着为发展献计出力这条主线,向本次大会共提交提案828件。提案凝聚着委员们的拳拳之心,发言倾注着委员们的殷殷深情。周晓红委员重点关注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李海红委员认真思考着如何加强法制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张胜祥委员仔细分析如何加快生物医学研究、促进陇药产学研合作……
  下午3时,闭幕大会正式开始。
  各项决议、报告逐一通过,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
  “今后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阶段,也是人民政协事业服务改革发展新时代、创造务实有为新业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的讲话,代表了委员们共同的心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高昂、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本次政协会议是新一届省政协召开的首次全会,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当选政协委员中,有些是第一次参加小组讨论,第一次提交委员提案,但这丝毫没有阻挡新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尽快推动特色农业发展迈上现代化轨道……这些内容都非常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突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作为农业领域的委员,我会继续结合本职深入调研,提出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省政协委员、省农科院院长吴建平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委员,我信心满怀。回去以后,我将认真履职,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一如既往地认真踏实工作,多做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的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做出应有的贡献。”省政协委员、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局长李永健说。
  凝聚共识,信心不断增强;和衷共济,前景更加美好。省政协委员们满怀为民谋事的情怀,携手踏上新的履职征程,共同为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再立新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