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省政协在兰调研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郭天康参加

省政协在兰调研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郭天康参加

10月9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兰州市调研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州歌舞剧院艺术分校、兰州戏曲剧院及民族乐团、兰州音乐厅、兰州市文化馆、兰州画院、省歌剧院、甘肃演艺集团等文化单位和艺术院团,与各单位负责人和一线文化工作者就如何建立引进、发现、使用、保障人才的长效机制等内容进行探讨和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掌握了兰州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了解了我省文化单位和文艺院团的真实生存环境,既看到了有益的经验和成功的做法,也听到了一线文化工作者的心声。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对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为省委省政府提出可行的建议,为我省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座谈会上,郭天康指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是我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政协确定的今年重点协商议题之一。经过调研,看到兰州市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符合兰州实际情况的政策措施,面对文化院团改制、专业人才市场化运作的严峻形势,顶住压力,真抓实干,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实践和探索。但受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条件制约,部分文化单位和文艺院团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人才流失、市场缩水等现象。郭天康强调,在文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要始终遵循文艺发展规律,打破固化思维模式,开拓多元渠道,营造良好创作环境。要开阔胸襟,提高眼界,着眼长远发展目标,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唯才是用,为复合型人才成长提供有利土壤,力争为我省培养出更多艺术人才、创作出更多艺术精品。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