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紧推进 各尽其力攻坚拔寨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只争朝夕抓紧推进 各尽其力攻坚拔寨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10月12日在西和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第6次推进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9次会议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劲头,抓紧推进、精准施工,各尽其力、攻坚拔寨,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事项和年初确定任务的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9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省直帮扶单位、市直帮扶组长单位和西和县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欧阳坚对西和县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级工作成效、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改进,但也要看到与攻坚冲刺、上级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他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要适应脱贫攻坚的新变化新要求,始终把工作重点、节奏调整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注意汲取相关经验和教训,把工作谋划落实得细之又细,着力做实东西扶贫协作和国家定点扶贫工作。要以积极的态度、严谨的工作、实事求是的作风迎接中央脱贫攻坚的专项巡视,层层传导压力、查缺补漏、做足功课,确保经得起检验。要坚持问题导向,一村一户查不足,点对点落实帮扶措施,着力弥补危旧房改造有漏洞、贫困群众看病报销难、安全饮水不稳定、产业扶贫机制不活、村容村貌不整洁等方面的短板,确保国家脱贫考核验收的每一项指标都要达标。要进一步整合国家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省内各级帮扶单位的资源和力量,支持各单位做自己最擅长、最专业、最得心应手的事,把自己的特长、强项发挥到最大。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对账盘点,进度慢的抓紧推进,有问题的及时整改,确保在第四季度完成剩下的任务。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参加会议。
  全国妇联、青岛市市北区在西和县挂职的同志,西和县县乡负责同志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参加会议。(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