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福建省委会“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召开

10月16日至18日,由民盟甘肃省委会、民盟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民盟酒泉市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酒泉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王光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常委、甘肃省副省长、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致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出席会议。

王光谦代表民盟中央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把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以论坛集聚智慧,用提案建言献策,为国家制定和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有益参考。希望本次研讨会在基础理论研究和深化经贸合作上出成果,并成为稳固长效的交流合作平台。

张世珍说,甘肃、福建两省民盟策划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是迎合“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民盟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实践,更为民盟履职作为延伸了领域、拓展了平台。要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不断加深文化融通和区域合作,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

研讨会上,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马驰作了《“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走出去”》专题演讲,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鹏作了《甘肃文化资源与产业开发》专题演讲。会议期间,酒泉市政府就近期重点建设项目向参会企业家进行了推介,与会人员还赴金塔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