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调研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

近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科院近物所、化物所,省科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详细了解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技术研发、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建设等情况。

资料图

政协委员建议,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调动政府、企业、人才、社会组织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逐步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新机制;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学研结合,抓住国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利好机遇;要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建设,培育并依托龙头企业或示范基地,推动科技与产业融合,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要不断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环境,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制定更精准、更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措施,加强服务、搭建平台,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发挥好政府基金等财政性引导投入的杠杆作用,积极吸引社会投资,不断拓展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