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扎实开展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活动

立学为先奏响党建最强音

市政协扎实开展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研讨活动

近日,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暨专题研讨会,专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这次会议比以前的专题学习更加深入,每一位参会者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和感悟,达到研讨学习的目的。从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到这次的专题研讨学习,让每位参会者认识进一步深化,思路进一步明晰,力量进一步凝聚……要切实加强全市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推动政协各项事业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气象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用全覆盖的理念引导学习

这是一次深入交流的学习暨专题研讨会,气氛活跃、研讨激烈,更是一次大学习、大研讨的集结号。

会议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展开集体学习研讨。

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的学习,要达到怎样的目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在主持会议时道出了学习的心声:要通过学习,从组织的角度讲,不论是政协党组,还是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就个人而言,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在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全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肩负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实现党建工作与政协工作的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

学习不能一蹴而就,推动行业全面学习才是关键。大家认为,不断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全覆盖很有必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坚持积极参加党组理论中心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委员培训、党支部、党小组等集体学习,充分利用闲余时间,一遍遍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反复学习,认真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理论渊源,这样才能更好地提高理论水平。

这次的学习讨论,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信心,提高了学习的干劲。大家认为,要以大学习促学懂,以大讨论促弄通,以大调研促做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破解问题的思路更清、目标更明、举措更实。

用过硬的作风推动学习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必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今年以来,市政协巩固“三纠三促”“治转提”专项行动成果,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省上提出的六大类问题、市上提出的六个方面问题和政协党组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对作风顽疾深查细找,对产生根源深入剖析,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扎扎实实进行整改,作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认为,党组和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强化日常管理,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让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委员、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在政协系统中强化党的建设,提升党的形象。李宏亚表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形成了“头雁效应”。我们要继续坚持从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据了解,市政协今后将从六个方面入手,强化政协党建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一是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精神,继续紧盯元旦、春节、国庆等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二是严守廉洁从政的底线,组织委员视察考察、下基层走访,要坚持轻车简从,不接受馈赠。三是持续改进会风,在“简”“减”字上下功夫。四是持续改进文风,这要在“短”“实”“新”三个字上下功夫。五是弘扬统战工作优良传统作风,以平等待人、尊重委员、尊重下属、尊重各界的良好形象、民主作风团结人影响人。六是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走访看望委员、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的制度,密切联系党内外政协委员。

用全新的举措保障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明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鲜明地把讲政治、重学习、强党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市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市政协不断健全建强政协党的各级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政协系统的全覆盖、有效覆盖。目前,市政协党的组织有党组、机关党委和5个党支部。今年5月份,将原来的2个在职党员党支部优化调整成4个。党组会议、党委会议、支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组织生活能够按规定、按制度开好,开展好。

在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各位参会人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李宏亚表示,一是筹备设立市政协机关党组。二是探索建立党组成员联系相关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探索建立联系无党派人士界、宗教界委员机制。三是规模较大的外出视察考察调研、集中学习培训等活动中,要设立临时党组织。四是探索以专门委员会为依托开展党的工作。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为了强化学习,会后市政协将学习精神传达覆盖到各县(区),转入实质性学习讨论和大调研,紧扣“痛点”“难点”与“堵点”。全市上下一心,迅速形成了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党员三级联动的大学习格局和浓厚的干事氛围,通过具体的内容和要求,使党支部用行之有效的“小计划”,来实现政协党建工作的“大目标”。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政协党建要与政协实际工作、委员履职相结合。从兰州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紧扣兰州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经济发展全面转型、城市形象全面提升等重大任务,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选择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议题深入调研,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兰州政协涌现出的认真学习、热烈讨论、深入调研、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景象,汇聚起建设新兰州的强大合力,奏响了新时代政协党建最强音。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全媒体

记者:谯喜龙  通讯员:解娅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