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农业委组织专家赴蒿林乡开展经济林产业扶贫培训

紧跟需求抓培训  发展产业夯基础

——省政协农业委组织专家赴蒿林乡开展经济林产业扶贫培训

10月24日至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组织省农科院、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的部分专家深入蒿林乡杨魏村开展脱贫帮扶暨经济林产业扶贫培训工作,并在蒿林乡就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的应用推广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培训会上,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花椒研究所、核桃研究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分别就花椒、核桃等经济林的种植与管护及病虫害防护等实用技术作了系统讲解,并鼓励广大农户要转变传统观念,积极学习经济林科学管护技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增收致富。培训期间,陇南市经济林研究院向村民发放了价值5万元的林木长效保护剂、管护工具和实用农技手册。林业专家还与群众一起来到田间地头,就林木病虫害防治、清园整地、整形修剪、施肥灌水等技能进行实地示范培训,并现场答疑解惑与群众互动交流。

培训结束后,省政协农业委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杨魏村今后的脱贫帮扶思路和具体工作计划,重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还对帮扶单位今年计划为杨魏村帮办的16件实事落实情况作了梳理,对尚未完成的工作作了再安排。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尊贤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