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省政协启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第二轮巡查监督

根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观摩拉练和专项监督发现问题进行任务分解的通知》精神,日前,省政协启动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第二轮巡查监督。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率督察组深入静宁县原安镇齐埂村、庄浪县郑河乡庙川村等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村,对2018年各级帮扶单位年度帮扶任务完成情况,相关责任部门和市、县党委政府帮扶工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作用情况,以及县域内各帮扶力量整合情况进行巡查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帮扶单位及市、县、乡2018年度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重点进行分析研究。

在认真听取各帮扶单位的情况介绍后,督察组指出,静宁、庄浪两县的到县帮扶力量配置较强,下一阶段的帮扶工作要在进一步整合帮扶力量、完善帮扶机制、挖掘帮扶资源等方面下功夫。要注重发挥组长单位的作用,注重发挥省级领导牵头联系的作用,注重发挥帮扶力量县级统筹的作用,注重发挥乡镇的管理职能,注重帮扶干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的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重点在积极创建扶贫就业车间、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水平、做好“一户一策”动态管理、着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学习好、宣传好、理解好、把握好、执行好扶贫政策,做好帮扶典型、脱贫典型的宣传等方面下苦功夫、硬功夫,把思想和主要精力集中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来,把“精准”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