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建言数据库栏目

图解/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建言数据库栏目 > 图解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中医药产业发展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座谈会建言中医药产业发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11月26日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何伟、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康国玺、尚勋武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9位省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省卫健委等部门做了情况介绍,与会同志作了积极、充分交流。
  在与大家认真交流后,欧阳坚对省委省政府给予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格外重视、高位推进和取得的成效高度肯定,对与会同志的积极发言、献计出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医药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我省发展这一产业具有市场风险少、进入门槛低、有发展基础等优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崛起的决策部署,把中医药产业作为主打产业、核心竞争力来培育。一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抓主抓重,先易后难,系列化、梯次推进药食两用切片、复方颗粒、中成药生产,持续做大产品、做好品牌、做出影响。二要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扶持本省龙头企业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并重,组团式发展、专业化分工,把道地药材往精里做,把衍生产品往广里做。三要善用现代经济理念,政府重在优化发展环境,扶持行业协会,指导制定行业、品种和质量标准;行业协会重在发挥桥梁和代言人作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区域品牌;企业重在专心开展标准化种植、研发和生产优质产品,打造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四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不能再浪费稍纵即逝的机遇,找准方向,限期突破,把省委省政府强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优先发展的信号、政策和红利释放出来,让企业和市场能感受到、能用得上,尽快实现由中草药种植大省向中医药产业大省、产值大省转变,为发展文化旅游业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何伟介绍了省政府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成效和打算,对省政协多年来给予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关注持表示感谢,表示将以品牌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战略,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记者朱婕 张富贵)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