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文史委赴永登县开展专题调研

11月13日,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赴兰州市永登县,就“弘扬保护民族传统文化”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鲁土司衙门旧址,围绕其历史文化价值、修缮保护工作、项目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困难等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

据介绍,鲁土司衙门旧址现占地3.9万平方米,现存古建筑296间,建筑面积8640平方米,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显教寺、雷坛四部分组成,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调研组指出,新时期做好文物保护传承工作,对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当代中国的先进文化、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都能够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做好鲁土司衙门旧址各项基础性保护建设工作。要坚持统筹规划、保护为主、保用结合,在严格保护文物的基础上,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走近百姓生活、焕发新的生机。要以鲁土司衙门为核心,辐射带动连城镇整体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并与周边其他景点协同联动,打造精品化大景区。要最大程度地动员社会力量,在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文化村镇保护、考古发掘和文物建筑修缮、博物馆建设和陈列展示等方面,积极取得广大民众特别是当地居民的理解和参与。省政协文史委也将发挥沟通协作的平台作用,联络整合文物专业研究人才,助力鲁土司衙门保护传承工作。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省博物馆、省文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