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定西市政协赴漳县视察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

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定西市政协赴漳县视察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

10月23日至24日,定西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漳县,视察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深入盐井镇立桥山村盐婆婆手工香醋酿造厂、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厅、新寺镇青瓦寺村、大草滩镇新联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漳县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并就漳县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漳县坚持景区“大旅游”、乡村“小旅游”、富民“大产业”同步推进和“全域布局、城乡一体、景城融合、产业互补”的原则,突出“土气、老气、生气、朝气”,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本的乡村旅游产业,各项基础设施显著改善,辅助要素日臻完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带动效益明显增强。

针对目前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建议:应结合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专业村和旅游扶贫重点村建设,用好用活项目帮扶资金,打造一批集科技示范、农业创意、田园风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为一体,有吸引力、有影响力、有独特魅力的A级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度假区,逐步形成“连点成线、由线扩片、连片成面”的乡村旅游新格局;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深邃厚重的文化底蕴,突出区域特色,挖掘文化内涵,整合旅游资源,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逐步提升乡村旅游发展综合服务能力;整合政府、村社、企业、社会资源,实现旅游业与种养殖业、服务业、电子商务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开发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旅游商品,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引导群众积极转变观念,用好用活精准扶贫贷款,进一步扩大规模化养殖,不断强化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协会的联系,切实增强自我造血能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