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欧阳坚在广东学习考察时强调 学习敢试敢闯敢为品格 用改革精神攻坚脱贫难题

欧阳坚在广东学习考察时强调
学习敢试敢闯敢为品格 用改革精神攻坚脱贫难题

  12月1日至5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率西和县脱贫攻坚招商考察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欧阳坚强调,要学习改革开放排头兵敢试、敢闯、敢为的品格,引入先进理念、产业、要素,用改革精神攻坚脱贫难题。
  欧阳坚先后来到广州励丰文化、视源电子,佛山中药控股,深圳柔宇科技、奥比中光科技、腾讯公司、中航健康,洽谈东西产业扶贫协作、劳动力培训、劳务输转事宜,观摩先进文化和最新科技成果,并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感受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接受改革精神洗礼。其间,还参加了陇南市、西和县在广州、深圳举办的脱贫攻坚项目推介会、陇粤民营企业经济论坛,到深圳甘肃特色名优农产品电商体验店调研。截至目前,这次考察,西和县与广东方面签署扶贫合作项目54项。
  欧阳坚每到一地,马不停蹄,即与广东政协组织、在粤甘肃企业家代表广泛交流,介绍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打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攻坚战、大决战的决心、部署和成效,推介我省和西和县在脱贫攻坚中需要发达地区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扶贫是最大的政治,脱贫是东西部省份的共同责任。要合力解决贫困问题,甘肃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实现高质量脱贫需要东部地区伸出援手,在目前最要紧的关头帮扶一把。要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在扶贫车间、道地药材和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妇女家政培训、专业人才培养、乡村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把增收产业培育与大市场、大产业链接起来,把着力点放在2019年就能见效上,不再搞简单馈送。要通过改革打个翻身仗,用好在粤甘肃企业家的资源、人脉和智慧,不仅帮助家乡拔穷根、换穷业,也要注入新理念、新文化,把家乡建设成为发达地区的优质原料供应基地和第一车间,实现涅槃重生。
  广东省领导王荣、张硕辅、林雄、刘日知、吴伟鹏等先后陪同考察。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秘书长陈伟参加考察。(通讯员李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