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德哇仓在碌曲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积极协作 各展所长 把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11月29日,碌曲县召开省直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出席并讲话。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碌曲县委县政府、碌曲县阿拉乡等5个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8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帮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德哇仓指出,总体来看,省直帮扶单位、县上、各乡镇都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帮助农牧村和农牧民群众解决了一批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碌曲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规划有序推进。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德哇仓强调,省直各帮扶单位要认清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树立帮扶工作“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积极协作,各展所长,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紧盯“到2020年实现‘两个确保’的脱贫攻坚目标”和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对照《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扎实推进帮扶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帮扶村解决义务教育、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通村动力电和通讯设施、增收产业以及村集体经济培育等问题,缺什么补什么,优先解决“没有”和“不达标”的问题;要充分学习借鉴省政协包抓西和县的做法,着力整合帮扶资源和力量,立足自身职能,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智慧的出智慧、有技术的出技术,使各自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尽力实现帮扶效能最大化。

在碌曲期间,德哇仓还赴当地贫困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勉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继续努力,争取尽早实现脱贫。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