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精准扶贫

教育部向全国推广甘肃教育扶贫经验

  在教育部12月28日召开的精准扶贫新闻发布会上,我省教育扶贫经验向全国作了推广。
  在发布会上,省教育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教育扶贫工作相关情况。近年来,我省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构建起了省市县乡户一体的教育精准扶贫体系。在教育扶贫中,我省共完成108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精准识别建档,并采用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狠抓控辍保学,“两州一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以上。我省借力“全面改薄”“乡村小规模学校和寄宿制学校建设”等项目的实施,着力改善义务教育办学条件,通过实施“深度贫困县农村边远地区温暖工程”和“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解决乡村学校校舍取暖和教师住宿问题。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让贫困地区学生享受到更多优质资源,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在职业教育方面,我省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技能需求人口接受职业教育全覆盖、政策全落实,每年培训贫困人口30万人次;在学前教育方面,全省实现了乡镇中心幼儿园、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1500人以上行政村,以及17个插花型贫困县、省定23个深度贫困县、革命老区、民族地区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完成了幼儿园数、在园幼儿数、教职工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优质示范园数、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六个翻番”;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省为近17万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并累计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补充教师3.7万名。
  按照《甘肃省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我省实施了义务教育“兜底保障”工程、学前教育“幼有所育”工程、职业教育“技能脱贫”工程等“九大精准工程”,全力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