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

12月20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第9次政协理论大讲堂。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被贪欲吞噬的“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委副主任袁治云,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基本原则、重点内容等作了专题辅导。

欧阳坚说,要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分子为镜鉴,看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自觉接受教育,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防腐拒腐反腐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一贯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每一位党员息息相关,要认真消化辅导内容,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让纪律约束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确保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执行到位。

欧阳坚强调,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反思检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带头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坚决防止被“围猎”。要持续抓好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一章程、两法、两准则、四条例”等党纪国法,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不踩违法乱纪的红线。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认真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着力把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杜绝和消除在萌芽状态。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郭天康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记者 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