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省政协民宗委赴省道教协会走访座谈

  11月30日,根据省政协办公厅《关于省政协党组成员和民宗委负责同志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委员的通知》,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国强带领民宗委同志走访省道教协会并与袁宗善会长进行座谈。
  赵国强主任介绍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就加强与宗教团体、民族宗教界委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联系、促进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的工作和打算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新时期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
  袁宗善委员建议:一是五大宗教都是中国宗教的组成部分,不能因信教群众的多少而偏重任何一方,应按照《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同等对待。二是道教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德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许多地方相契合,宗教都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挖掘和诠释教义教规中与中国先进文化相契合的内容,团结正能量,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三是宗教界委员大都是宗教界代表人士,平时接触的都是信教群众和宗教界人士,活动范围也都是宗教场所,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了解不多,省政协民宗委应多安排宗教界委员到全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是到发达地区感受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发展变化,了解和感知先进的科学技术,切实增强道路自信。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杨如彪副主任和办公室杨亚军同志参加座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