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农业委赴临夏开展“促推我省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发展”调研

11月20日-22日,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安排,省政协农业委深入临夏州开展“促推我省绿色安全食品产业发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靖县、临夏县、临夏市部分种养殖基地和食品加工车间,通过实地查看、座谈讨论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一线种养殖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绿色食品的产业布局、质量体系、品牌建设、绿色认证、清真食品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22日,在临夏州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州直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并对临夏州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推进农业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针对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以初级农产品为主、精深加工产品少、市场效益不明显;绿色食品产业规模小,没有形成强有力的经济带动作用和部分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对绿色食品的认识不到位,生产过程没有完全按照规定要求进行质量把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提出,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取得绿色食品认证的产品在省上补助5000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补助渠道。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扩大产品质量优势,整合现有资源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形成产、供、销一体的完整产业链。要加强绿色食品监管力度,定期举办企业(合作社)内检员培训班,对州内所有食品生产主体每年至少检查一次,确保绿色食品的绝对安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尊贤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