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马文云在和政县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时强调:增强致富信心 激发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文云在和政县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时强调:增强致富信心 激发内生动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赴临夏州和政县走访慰问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关怀温暖与节日祝福。马文云强调,要增强致富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提升造血功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和政县狼土泉村,马文云先后来走访慰问了帮扶户樊荣和王有贵,了解到二人家中均有大学生,前几年因供给学费和生活费,缺少资金无法发展产业而致贫。马文云鼓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增强自我发展内生动力,大学生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勤奋工作,用掌握的知识和技术帮助家庭走出困境。在石虎、祁自强、祁鸿福家中,马文云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节前准备和新年计划,得知三人均已参加县上组织的种植技能培训,嘱咐他们要下大力气做好中药种植,用勤劳的汗水浇灌美好的明天。在王启林、王彦英、尹孝全、姚建平家中,马文云看着翻修一新的房屋,欣慰地说,住上了新房,更要鼓足劲头加油干,积极主动改变贫困面貌,争取新一年更上一层楼。
  走访慰问中,马文云叮嘱当地干部和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产业扶贫为引领、市场为导向,做好中药材种植业和养殖业,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努力拓宽群众致富门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扶贫政策,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际效果,做实做细扶贫政策宣传、基础设施改善、集体经济培育等工作;要引导贫困户发扬自力更生精神,通过组织技能培训等方式,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改变贫困面貌;要真正把民生问题放在心上,切实解决好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和政县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