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宁崇瑞委员: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

  甘肃风能、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怎样能更好地发挥清洁能源的作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建议国家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适时启动建设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外送风光电项目。
  2008年国家批准酒泉建设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以来,甘肃新能源产业发展快速,并带动形成了一批装备制造产业,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活力。宁崇瑞委员说:“在新能源消纳方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将我省确定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和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省。去年,我省又制定出台了《甘肃省新能源消纳实施方案》,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新能源消纳,新能源消纳情况明显改善。”他认为,今年随着酒泉—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系统保护装置的建成,新能源外送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他建议国家能充分考虑甘肃经济发展水平低、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的实际,支持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甘肃将结合新能源消纳形势,分步有序组织实施。(记者朱婕 沈丽莉)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