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 王儒林率队调研 欧阳坚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甘调研
王儒林率队调研 欧阳坚出席座谈会

  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安排和全国政协总体工作部署,4月11日至4月15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率队来我省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专题调研,并于15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先后看望调研组一行。
  王儒林对甘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甘肃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事业发展成效明显。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在建设和脱贫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来甘肃调研,是为推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双周协商座谈会议题作准备。调研组将把甘肃的经验做法及相关意见建议带回去,支持甘肃做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
  欧阳坚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甘肃境内遗存的丰厚历史文化遗产,不仅是甘肃人的珍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乃至人类的宝贵遗产。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的视野开阔,从中华文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视角审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论证交流深入,不仅发现不足问题也提出保护建议,必将对我省更好建设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产生重要促进作用。我们将以全国政协调研为契机,扛起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像爱惜生命一样保护文化遗产,把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好、利用好、展示好,让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提高甘肃发展的软实力。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及省直有关部门介绍了甘肃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情况。调研组成员与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等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及秘书长陈伟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记者徐锦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