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遍地开花结果

欧阳坚在金昌调研时强调
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遍地开花结果

  4月19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金昌市调研循环经济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遵循经济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总结经验形成自觉,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遍地开花结果。
  欧阳坚用一整天时间先后到永昌县元生农牧科技公司、甘肃瓮福化工、金泥化工和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公司的厂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上下游生产链接、循环流程、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与市县、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探讨循环经济发展工作。
  欧阳坚对我省和金昌市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以充分肯定。他说,发展循环经济是建设两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推动绿色崛起的必然选择。金昌市在循环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要对金昌和全省其他地方发展循环经济的成功案例、有益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复制推广。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循环发展作为一个发展理念、一个生产方式和一个生活态度,成为大家的共同追求和行为自觉,着力推动生产要素在企业内部、上下游企业之间、工业农业和流通领域、物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实现循环,使发展循环经济的过程成为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开发新产品新业态的过程。要依靠优势资源就地转化、传统重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新型工业化发展路子,创新工业强省战略和招商引资思路,用自己的特色稀有原材料,吸引国内外高端战略投资者到甘肃投资建厂,生产高附加值的终端产品,不再输出原材料或减少原材料输出,把利润、税收、就业留在甘肃,逐步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资源消耗最少量、发展成本最低。省市相关方面要把省委省政府支持循环经济发展、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政策措施送到企业手里,为企业运用循环经济工艺、技术等提供政策倾斜,开辟绿色通道,让循环发展深入人心、结出丰硕成果。
  欧阳坚还到金昌市政协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对省政协工作建议。(通讯员李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