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麦积区“一人一策”开展健康帮扶

【三年决战奔小康】麦积区“一人一策”开展健康帮扶

  “以前我们都是找医生看病,挂错号、走错门的事常发生。现在大夫到家里来给我看病、做检查,不住院门诊取药也能及时报销,健康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近日,麦积区马跑泉镇黑王村村民朱小艳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天水市麦积区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采取“一人一策”帮扶措施,为贫困户“组建一个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制定一套健康帮扶措施,签订一份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发放一份个性化宣传资料,建立一个微信联系群,进行一次免费健康查体,完善一份健康档案”,帮助贫困户拔除穷根。
  麦积区抽调各级医务人员741人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应每一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根据大病贫困患者情况,针对不同病情、不同体质、不同环境等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健康帮扶措施,已全面完成5866位因病致贫返贫人员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及手机APP录入工作。由乡、村两级医务人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统一印制了5万份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和3.7万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挂历、折页,入户分发到贫困户家庭,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每个签约团队在首次入户时建立由帮扶对象和签约团队人员组成的健康帮扶工作微信群,指导签约对象规范用药、科学就医等,已建立微信群120个。签约服务团队逐一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深入一户家庭,都对家庭成员进行免费健康查体。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下一步提供治疗、开展随访提供准确数据。(记者白德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