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甘肃民盟艺术团成立文艺晚会

微信截图_20180503223900.jpg

5月3日晚八点,民盟甘肃省委在金城大剧院举行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暨甘肃民盟艺术团成立文艺晚会,活动由民盟甘肃省委主办,民盟甘肃艺术团、甘肃省歌剧院承办。

甘肃省副省长、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民革甘肃省委副主委云立新,民进甘肃省委副主委杨晓波,农工党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晓霞,九三学社副巡视员兼秘书长万代红,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益民,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王亚莉,民盟甘肃省委副主委刘刚、唐浩漩、杨枝良、盖宇仙出席本次活动。

IMG_8033.jpg

杨枝良代表盟省委讲话。他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也为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五一口号”发布过去70年了,其承载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一直在传承。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渊源、独特优势,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从而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杨枝良表示,民盟作为由文化、教育、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组成的参政党,一向与文化艺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深厚的渊源,文化界、艺术界名流大家荟萃云集。从戏剧梅花奖得主边肖、佟红梅,到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李天圣,以及张虹、李林安等活跃于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在陇原大地这片文化沃土上,辛勤耕耘,挥洒才华,创作出了大量精品力作,为甘肃乃至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

杨枝良指出,成立甘肃民盟艺术团,就是充分发挥盟内艺术人才荟萃的优势,依托艺术团这样一个载体,履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用艺术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艺术团将首场演出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展示了盟内艺术家昂扬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

杨枝良希望,甘肃盟内广大文艺工作者,一定要秉承费老所倡导的“文化自觉”,肩负起神圣职责,守护好精神家园,时刻关注时代脉动,与人民休戚与共,多出精品力作,用美来阐发民盟精神,用艺术来讴歌伟大时代,为甘肃文艺事业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IMG_7992.jpg

晚会在歌伴舞《不忘初心》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来自甘肃民盟艺术团和省歌剧院的张虹、佟红梅、边肖、戴海霞等十几位盟员艺术家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诗朗诵《五一,我们有一个口号》,情感真挚,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男声独唱《永远跟你走》《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祝福;舞蹈《红高粱》中舞者的表演刚柔并济,极富感情,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弦乐器演奏《快乐的萨丽哈》质朴生动、清新明快;秦腔清唱《龙凤呈祥》、陇剧表演唱《苦乐村官》选段,或婉转悠长,或铿锵有力;女声独唱《绒花》《曙色》等,以悦耳动听的声音、柔和优美的旋律,诠释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省直各基层组织盟员、兰州市盟员,盟省委机关、民盟兰州市委机关干部,以及各界朋友近900人参加晚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