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雁滩雁东路周边交通环境治理的建议

    雁东路原本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小区通道,连接雁滩路和雁北路。通道两边有原兰州军区温馨家园、科教城二期、基业豪庭、雁乐家苑等大型居民小区,仅科教城二期园区就有1758户居民,且道路旁还有液化气站、原雁滩居民私人住宅区等。2008年,科教城二期建成并交付使用时,东西两侧都规划有道路,但,整整十年过去了,仍然没有建成通车运营。正因为如此,致使雁东路成为该区域一条南北双向主通道,车流量大,拥堵不堪,早晚高峰期拥堵状况更为严重,行人几乎无法行走,以致经常发生人车擦碰等交通事故,交通安全隐患大。此问题已持续达10年,周边居民意见很大,曾多次采取封路、限高等举措,不仅收效不大且进一步激化了矛盾。5月30日,执法部门拆除雁东路限高设施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强烈不满,双方就此发生激烈冲突,险些酿成群体性事件。该矛盾已日趋激烈,成为不稳定因素之一。
    为此,建议:
    其一,采取得力措施,加快雁东路东西两侧规划的南北市政道路建设进度,使其早日开通运营。
    其二,适时将雁东路改为单向通行道路,恢复其原本小区通道功能。
    其三,增加执勤交警力量,尽最大努力维护好周边交通秩序,防止发生大的矛盾冲突和交通安全事故。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