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月协商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月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加强职业教育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6月5日上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加强职业培训,助推精准扶贫”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介绍了我省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调研考察情况;9位省、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从不同侧面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直部门做了回应解答。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职业教育培训放在教育扶贫的优先发展位置,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指向明确、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职业教育培训成效显著,但仍存在着条块分割各自为政、资源配置错位、教育培训同质化等问题,要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工作措施,把这一治本之措抓紧抓实。
  欧阳坚强调,要立足精准脱贫进入攻坚期的新要求来认识职业教育培训的极端重要性,把提高技能、学好一门技术作为稳定脱贫、根本脱贫的最紧迫、最管用一招。要分层次开展职业教育培训,引导青年学生转变择校观、择业观,让接受职业教育的人有荣誉感、获得感,培养更多的产业工人;对成年劳动力应把扶智与扶志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劳动技能,转变劳动态度。要优化职业院校的结构、布局,按照人口密度、产业集聚、社会需求来设置培训专业和课程,优化初、中、高级职业院校比例结构,打通学历深造通道,鼓励各展所长、错位发展,把培训建到田间地头。要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为培训重点,坚持市场导向和农民意愿相结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建立全省职业教育师资库,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教学方式,用电视教学片等农民能接受的方式、语言开展培训,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有一个劳动力接受务工技能或从事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培训。(记者 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