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重大项目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6月10日清晨的兰州碧空万里,花香醉人。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法国、肯尼亚、美国、日本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42000多名马拉松选手和长跑爱好者相约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从起点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在热情好客的兰州市民的加油与欢呼声中,沿着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展开了一场充满激情与毅力的奔跑。
  上午7时30分,国际田联技术代表阿莱西奥·磐迹,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段世杰,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副省长张世珍准时为大赛鸣枪开令,数十名国际一流马拉松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起点,引领着浩浩荡荡的马拉松参赛队伍向终点发起挑战。
  本届“兰马”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兰州市连续第8年举办这项赛事。这也是继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后,“兰马”首次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身份开赛,成为全国6个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之一,跨入“双金时代”。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始于2011年。她的诞生,打开了一扇“让兰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兰州”的全新窗口。依托独特的山水景观和多元文化特色,兰州市不断细化大赛流程,丰富赛事内涵,使这项赛事成为一个展示兰州地域风情、推介特色品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兰州对外开放,形成了汇集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和马拉松文化于一身的“兰马”品牌。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上届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凯尔基尔·格扎罕·沃尔德雷格,以2小时11分0秒的成绩蝉联男子全程第一名;巴林选手梅丽玛·默罕默德·哈桑,以2小时32分22秒的成绩摘得女子全程桂冠。(记者 刘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