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 何立峰林铎冯健身欧阳坚等出席座谈会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
何立峰林铎冯健身欧阳坚等出席座谈会

  5月29日至6月1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围绕“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开展专题调研。6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兰州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调研组组长冯健身介绍调研的有关情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座谈会。
  何立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充分认识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历史意义和这场战役的严肃性、紧迫性、艰巨性,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财政、金融、市场、稳定、自然、返贫等风险隐患和困难挑战,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大关系和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要处理好减贫速度和质量成效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扶贫效益和脱贫质量;处理好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聚焦深度贫困和关键措施持续发力;处理好加大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的关系,下更大力气解决好精神贫困问题;处理好精准扶贫脱贫与区域长远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到人到户的精准扶贫项目和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处理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关系,压茬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何立峰要求,甘肃省各级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汪洋主席要求,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把脱贫攻坚作为人民政协尽职履责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紧扣脱贫攻坚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积极参与政治协商,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全面开展参政议政,为打好打赢甘肃乃至全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林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甘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大局,甘肃作为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这方面的工作我们始终紧抓不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的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抓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当前,随着脱贫攻坚进程的加快,工作中不断暴露出这样那样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地解决,各级各部门分别制定了具体的整改举措,力争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把这些问题能从根子上予以化解。这次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省开展调研,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重视研究调研成果,制定相应的政策举措,更好地指导和推进全省的脱贫攻坚工作。
  全国政协调研组领导侯建民、王会生、刘伟、苏军、郑之杰、范小建;省领导王嘉毅、李沛兴、德哇仓、黄选平及陈伟出席座谈会。
  在甘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开展实地调研。(记者徐爱龙)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