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金昌市深入开展“金昌高质量发展,我要怎么办”专题大讨论

为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近期,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金昌高质量发展,我要怎么办”专题讨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紧扣主题,集中一周时间,围绕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材料,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广覆盖地开展专题讨论。

市委办公室干部职工在讨论中表示,要深入查摆在政治站位、能力素质、责任担当、调查研究、督查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大学习、深调研、转作风、真落实的实践行动来体现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市人大常委会提出,要紧密联系人大机关干部作风实际,全面查摆机关在作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府办公室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省上确定的六个方面共性问题、政府系统“八种病相”、市委重点聚焦解决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严格遵守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思想和作风整顿,把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推动作风政风转变;市政协机关在动员大会上要求,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同党中央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

在大学习大讨论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及时查找问题,对照自身工作情况,汲取经验教训,解决突出问题。市规划局经过讨论,认为规划部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部门规划编制质量不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不够,不能适应当前城市发展规划和建设需要,规划服务效能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一步整改;市文广新局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针对在进取精神、发展思路、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将不断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立足全市文化发展现状,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思想和工作作风大整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对照自身工作情况,明确不足和改进方向,即知即改推动转改落实,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市住建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8项,占全部行政审批事项(21项)的38%,下一步将通过简化项目办理环节,减少审批时限和办理要件,确保年底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市公安局有效发挥市政府确定的“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单位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梳理群众“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到2018年底前80%以上的政务事项将实现“一网通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