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兰州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6月27日,兰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和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42号《关于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参加。
  近年来,我市在振兴实体经济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特别是从营商环境和金融支撑方面,出台相关支持非公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相关政策,但是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基础仍然薄弱。在2017年全国民营经济500强名单里,我市乃至我省无一家上榜,入围500强门槛已经提升到120.52亿元,而2011年仅为65.59亿元,这说明全国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市发展依然滞后。
  政协委员建议,在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要凝聚发展共识,树立久久为功的发展理念,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壮大,推动工业增长保持中高速、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营造崇尚实业的浓厚氛围,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融资等要素保障,着力破解实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