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欧阳坚在省政协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省政协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欧 阳 坚
(2018年6月28日下午)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省政协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推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此,我代表省政协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借此机会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
  这次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是机关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机关党组织的革命性和战斗性,集中体现了机关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优秀对标,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争创一流,着力在机关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工作佳绩。
  全面从严治党,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最鲜明的特征之一。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坚持这一制度安排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事业,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汪洋主席深刻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关系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和我国政协制度整体效能的发挥,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的进程,强调要把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人民政协系统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汪洋主席的讲话,对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
  下面,我就加强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几点意见。
  第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人民政协的本质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把政治站位、政治标准放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党的建设、党员个人修养进步的第一位。
  第二,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让马克思主义旗帜在政协高高飘扬。要带着信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组织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为省委省政府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第三,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能使力量倍增。”要完善政协党的组织设置,建设具有鲜明政协特点的组织网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的整体功能。要创新政协基层党支部设立方式,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发挥党员委员作用,切实做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领导。
  第四,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作风建设是决定事业成败的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转作风、改作风、强作风。要深入开展“两个建设年”活动,改善工作环境,创造工作条件,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听党话、能干事的干部队伍。
  第五,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始终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组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地开展。先进典型要走在前列、干在前面,引导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同志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需要新作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就讲这些,谢谢大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