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主任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主任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

  7月12日下午,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主任工作会议和支部学习会议,学习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兆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领导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安排部署近期“全省生态治理工作有关问题”、“如何营造我省良好营商环境”两项监督性视察和“脱贫帮扶专项监督”以及参加全省环境保护督察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最高准则。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清醒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建设美丽甘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崛起决策部署,结合今年开展的“我省生态治理工作有关问题”重点监督性视察以及近期赴武威、金昌、张掖的实地视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突出山、水、林、田、草生态治理重点问题研究解决,组织好月协商座谈会,力争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报告,为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进我省生态治理工作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提供决策参考。要在近期开展的两项监督性视察和脱贫攻坚专项监督等工作中,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工作领域的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优势作用,发挥专委会工作的基础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脱贫帮扶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助推全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省政协党组、主席会议领导下,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全年既定的重点监督性视察及月协商座谈会、脱贫攻坚帮扶、专题调研、提案工作、委员界别活动、社情民意、协作调研以及环保督察等八项重点工作来进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见效。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