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金塔县政协立足“五个到位”扎实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金塔县政协立足“五个到位”
扎实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金塔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县政协认真部署,积极行动,立足“五个到位”,扎实稳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学习教育,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县政协始终坚持把强化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市、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观看《折达公路问题》警示教育片。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教育,力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都凝聚到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上来。
  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安排部署到位。为了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谋划部署,县政协及时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靠实了责任;研究制定县政协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主要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步骤及活动要求;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扎实稳步推进。至目前,已召开推进会议两次,研究解决活动中出现的有关问题4个。
  坚持领导带头,确保示范引领到位。活动开展以来,县政协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主动做带头转变作风的模范表率,带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带头查问题、转作风、改不足,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起到了标杆和表率作用。
  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以及需要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开通热线电话、设立意见箱等方式,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至目前,领导班子已查摆问题12个,领导干部查摆问题108个,均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立足即知即改,确保督查检查到位。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坚持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的原则,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稳步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为进一步深化整改成效,推动整改措施固化为制度机制长期坚持,县政协修订完善了纪律作风督查制度、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等3项制度,成立了机关纪律作风督查组,对照检查需要解决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查摆出的问题,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改彻底、不反弹。(通讯员 张文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