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纪念兰州解放69周年

缅怀英烈 铭记峥嵘岁月

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纪念兰州解放69周年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26日,是兰州解放69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当年为解放兰州浴血奋战的革命前辈及英烈,让更多的人铭记兰州解放的峥嵘岁月,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教育活动。

集中寻访一批参战老兵。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寻访了一批当年的参战官兵,在征得老兵家属同意后,纪念馆工作人员先期带着鲜花和最新的战役资料走访看望了原四军11师31团副连长何志瑛和30团作战参谋李振朝。

分批讲好一堂主题党课。纪念日前夕,纪念馆派出三个讲解组,先后去兰州市社会福利院、第四军干所和西固区人武部,向百姓讲堂、向离退休干部和即将入伍服役的预征新兵讲红色文化课、讲理想信念教育课、讲崇敬英雄课,全方位讲解和展现了兰州战役精神。

编写一本普及性宣传册。馆长瓮志义从去年7月开始,从十本不同的军史书籍和征集到的资料中进行精心选编,陆续编写了10余万字系统反应兰州战役的资料文字,此次他根据来馆和外展中观众的反映,整理编写了反映兰州战役整体战况的宣传书册。

做一期电视节目。在甘肃电视台公共频道全面介绍了兰州战役战况和兰州战役是解决西北问题的最后决战等重大意义节目,在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晚报等媒体用不同的视角报道了兰州战役。

营造一次纪念庆祝氛围。为隆重纪念兰州战役胜利暨兰州解放69周年,烘托节日气氛,纪念馆在显著位置悬挂了标语,换新了馆里红旗,营造了浓厚的纪念和庆祝氛围。

开展一次志愿擦碑服务。纪念馆联合兰州新龙文化公司员工作为文化企业志愿者团队,在解放日前夕为烈士擦洗墓碑、给两馆房顶插红旗、为纪念碑敬献花篮。

开展馆长接待讲解。周六周天开设了馆长接待讲解,先后为来馆的两名参战老兵和兰石重装党组织做了全过程接待讲解。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通讯员陈晓晶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