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省第十届残运会在临夏开幕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甘肃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于8月26日晚8时在甘肃省临夏奥体中心篮球馆开幕。本届赛事为期五天,来自全省的15个代表团共887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聋人篮球、自行车、坐式排球等12个项目比赛。

当晚8时,省残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何伟宣布省第十届残运会开幕。开幕式后,举行了以“活力临夏、魅力残运”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整个演出分《盛世鼓舞》《大爱之光》《花儿临夏》《和谐大家园》四个篇章,广大健全人和残疾人表演者同台倾情演绎,向观众们展示了意志的坚强、生命的尊严和残健共融的和谐,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据悉,四年一届的省残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是展示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成果的重要舞台,更是全社会了解残疾人、爱心服务残疾人、合力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此次赛会兰州市体育代表团由107人组成,将角逐田径、游泳、自行车、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等全部12个项目的比赛。

四年来,兰州市残疾人体育人才库不断充实提高,选拔培养了100多名优秀运动员,为省上选送了2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冬奥会集训并代表国家队参加各类比赛。在全国举行的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14枚金牌、7枚银牌、9枚铜牌,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在世界重大残疾人运动竞技场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兰州籍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金牌23枚、银牌15枚、铜牌3枚。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其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