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盟省委举办全省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培训班

7月16日至19日,民盟甘肃省委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全省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培训班。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杨枝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盟省委常委、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辛刚国同志代表社会主义学院致辞,开班式由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杨静主持。来自全省12个市委会、26个省直属基层组织和盟省委8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共计64名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此次培训。

杨枝良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立足之本和“生命线”。作为新时期的参政党,如何履职尽责、服务发展、体现自身价值,关键取决于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是否参到了要点上、议到了关键处。同时他还向学员传达了7月12日丁仲礼主席在走访盟省委机关时针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的要聚焦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提务实、管用的意见和建议的要求。

杨枝良表示,盟省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培训班,既着眼于履职尽责工作的需要,又是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务实举措。他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多思考、多总结,在讨论环节中,多交流、多沟通。让我们一道共同努力,种好我们这片“责任田”。

为了进一步拓展盟员的参政议政思维视野,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调研报告和提案的撰写质量,使学员真正学有所获,盟省委特别邀请到了省政府研究室王存华副主任作《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主要问题》,民盟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本旺作《增强履职责任感,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和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朱中卫处长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几点体会》。

辛刚国在致辞中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甘肃社会主义学院的发展状况和取得成绩,强调了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愿为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服好务、担好责。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特别是关于甘肃社会经济发展的介绍和做好新时期参政议政工作,恰好是理论与实践相得益彰的体现。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组织部副部长乔冬梅,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雪萍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