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进甘肃省委员会

尚勋武在临潭县拉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8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甘肃省委员会主委尚勋武在省委会帮扶点临潭县羊永镇拉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全力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尚勋武先后深入拉布村当归育苗基地、鑫垚种植和恒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学校及文化广场,现场查看各项帮扶工作落实、村道硬化及人畜饮水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村“两委”工作情况介绍,对近年来脱贫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尚勋武走访了所联系的3户贫困户,认真查看“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因户施策、因户帮扶。在杨普沙保家中,结合严重缺乏劳动能力的实际,提出了在享受兜底保障政策外,鼓励其为养殖合作社代工养殖一些散养土鸡,养殖奶山羊,既改善饮食习惯,又增加部分收入。得知朱满生家中孙子巴丹次诺因脑瘫长期卧床,当场表示为其解决一台电脑,帮助他学习电脑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力争能开电商,自谋生计。结合联系户张贵平长期患有低蛋白血症,医疗费用开支较大的实际,要求县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新农合报销政策,扩大诊所报销范围,切实解决长期患病且无法报销医疗费用的问题。

尚勋武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县乡村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帮扶信心,采取更加有效的扶持政策和帮扶举措,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突出抓好人畜饮水、道路硬化及村级幼儿园建设项目,力争年底全部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学习研究吃透省上“三变”改革政策争取各方支持,办好3家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培育壮大富民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温艳陪同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