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平凉市政协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根据省政协的统一要求,平凉市政协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着力重点,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平凉实际,制定了监督工作方案,采取综合监督与对口监督相结合、监督员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

一是抽组力量综合监督。在庄浪、静宁两县分别成立由市政协主席担任组长,庄浪、静宁县政协主席分别担任副组长,3-5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热心脱贫攻坚事业的市、县政协委员担任组员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工作组,采取实地调研、巡查暗访、查询资料等方式,对庄浪、静宁两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监督。

二是积极配合对口监督。配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对庄浪、静宁县和联系帮扶庄浪、静宁两县的省直组长单位进行阶段性、随机性、专题性监督。8月上旬,配合对口监督单位先后深入庄浪、静宁两县开展监督活动,共抽查深度贫困乡镇4个、贫困村12个,走访贫困户40多户,在县、乡两级召开座谈会议6场。

三是倡导委员广泛监督。向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了《关于积极参与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的倡议书》,号召各级政协委员对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民主监督,以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方式向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协反映问题,提出建议。配合省政协分别从庄浪、静宁县政协领导干部中聘任2名专门监督员,对庄浪、静宁两县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日常性监督。

四是加强协作合力监督。加强与其他监督形式的协作配合,积极动员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并在市政协开通公布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项监督专线电话何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