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视察调研/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视察调研

欧阳坚率团在武威市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坚持集约整片开发 推进脱贫发展多赢

欧阳坚率团在武威市开展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时强调
坚持集约整片开发 推进脱贫发展多赢

  9月13日,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率省脱贫攻坚观摩拉练活动第三组赴武威市古浪县、天祝县观摩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与移民搬迁、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集约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整片整流域开发扶贫产业,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生态保护的多赢发展。
  观摩组先后深入古浪中天羊业20万只肉羊屠宰生产线、黄花滩万亩戈壁农业基地和万只种羊繁育基地、省供销社冷链物流园、省农业工程院试验基地、天祝雪峰源公司、南阳山藜麦种植基地、产业园及臣祥菌业实地观摩,详细了解移民搬迁、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组建及各类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等情况,并进村入户,询问贫困群众、一线干部的所思所盼和存在的困难。欧阳坚说,近年来,武威市以钉钉子精神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扶贫政策落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走上了由脱贫向小康、由一家一户增收向发展现代农业迈进的快车道,一些工作闯出了路子、成为样板,值得总结推广。
  欧阳坚强调,要坚持认准的方向,乘势而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好,努力争创脱贫攻坚的示范区。要持续向改革要动力增活力,抓住“三变改革”牛鼻子,把龙头企业、合作社与贫困群众融为一体,成为利益共同体,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共赢发展。要盯紧产业和就业这两个治本举措,遵循发展规律,用好已有基础,把工作做到一村一户,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户都有稳定增收门路。要补短板、提弱项、强基础,高标准、一揽子解决移民村的通路、通水、改厕、上学、就医、通车、美化等问题,让群众不仅生产有保障,更能过上好日子。要创新帮扶机制,以县为单位,把东西协作、国家定点扶贫和省市帮扶单位的力量整合起来,打通配置,让各单位都做最擅长、最专业的事,实现帮扶效益的最大化。
  省领导宋亮、周学文、马青林、李沛兴及陈伟一同观摩。(记者伏润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