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在敦煌举行 欧阳坚致辞

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在敦煌举行
欧阳坚致辞

  9月27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在敦煌举行,来自全国政协、国家有关部门、部分省区政协的近百名嘉宾汇聚一堂,围绕为“一带一路”建设凝聚文化力量,展开热烈探讨。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云南省政协主席李江,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以及黑龙江省政协、广东省政协、四川省政协、陕西省政协、青海省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领导同志出席论坛。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主持论坛。
  欧阳坚在致辞中说,盛会因为多方参与而丰富多彩,伟大倡议因为每一个人的践行而一步一步成为现实,建设“一带一路”,需要我们在人文领域精耕细作。政协在中华文化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可以发挥平台和智力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文化力量和政协智慧。由甘肃省政协举办的“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作为敦煌文博会的组成部分,得到了沿线省区政协、国内文化界知名专家的积极响应,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论坛办成推动文化传承、汇聚各方力量、交流政协工作的重要品牌。希望大家认真交流互动,挖掘中华文化对人类发展、世界义利关系的独特观察与判断,探寻中华文化与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的结合点,让中华优秀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出智慧的光芒。希望大家务实互学互鉴,把各省市区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产品和成熟做法、各自在文化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示出来,碰撞交流观点,相互借鉴提高。省政协要不断探索完善,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好新型智库作用,为推进沿线省区交流合作搭建更广泛的制度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正能量。
  王世明、丹增、王旭东、范鹏、张文木、王冀青、吴敏霞、胡芳、杨志中、苏祥、吴显奎、程存洁、任竞、黄著诚、郝树声先后发言。(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