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平凉市政协召开新型城镇化发展问题及对策监督式调研座谈会

近日,市政协组织召开“新型城镇化发展问题及对策”监督式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关牵头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副主席邢建军出席会议。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聚焦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塑造城镇特色风貌、创新经营城镇方式、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城镇化建设水平,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呈现出规模扩张、产业发展、基础改善、人口聚集的良好势头。

委员们建议,要创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思路和建设定位上要创新突破;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城镇规划体系;要争取项目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提升承载能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做好经营城市这篇大文章,提高土地收益率;要强化产业支撑作用,推动城镇常住人口市民化;要强化城市管理,持续提升城市品味。

围绕新型城镇化发展开展专题协商是今年市政协常委会确定的重点课题。为了开展好这次协商活动,市政协组成调研组,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在赴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安顺市、六盘水市、毕节市织金县学习考察的基础上,深入我市省列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庄浪县、华亭县开展了实地调研。

市政协相关副秘书长,市政协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发改委、住建局、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