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脱贫攻坚/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脱贫攻坚

“我们有信心在今年脱贫”

 

“我们有信心在今年脱贫”

 

  “是老李啊,你好你好,你怎么来了!”
  1月23日,农历腊月十八,年味儿渐浓。刚刚参加完会议的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办公室见到自己的帮扶联系户李彦伯,有些意外,更多是欣喜。
  “来也不打一声招呼,啥时候到的,住的地方安顿好了没有?”欧阳坚拉着李彦伯的手,关切地问道。

  年前到省城来看望帮扶自己的“亲戚”欧阳坚主席,是陇南市西和县蒿林乡大唐村村民李彦伯最大的心愿。在欧阳主席联系帮扶下,家里盖起了新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快要过年了,不去省城看看欧阳主席,李彦伯觉得良心上都过不去。但去吧,又怕打扰到欧阳主席的工作,为此他愁肠了好多天,和老伴再三商量,最终还是决定去一趟。
  “年货准备都准备好咧,儿子、儿媳妇也都从外地回来咧,今年我们一大家子就都在新房子里过年咧。这是我儿子李汉文,在青岛建筑工地当油漆工,这是女婿,在礼县当小包工头……”李彦伯一脸幸福地向欧阳主席介绍自己家成员。


  听到李彦伯今年卖花椒挣了些钱,村里统一分配的的公益性岗位也有些收入,儿子、儿媳妇在外地打工还带回来了些钱,生活条件逐渐好转,全家再也不用为过年而发愁,欧阳坚十分欣慰。
  问起年后的打算,李彦伯说,开春以后要抓紧学习花椒种植和管理技术,争取收入再提高。“过完年还回青岛打工吗?”李汉文回答说:“年后我打算在青岛开小饭馆,自己做生意。”欧阳坚对李彦伯儿子敢闯敢拼的精神表示赞许,鼓励他只要肯吃苦,幸福是能奋斗出来的,希望你能够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勤劳换来更美好的生活。
  “欧阳主席,请你放心,我们有信心今年一定能脱贫!”李彦伯的话坚定而有力。
  “祝愿你们以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同时,用实际行动为乡亲邻里做主动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弘扬文明乡风的榜样,向乡亲们宣传‘脱贫不脱政策’,带动和激发更多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共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邻里和谐的美好家园。” 欧阳坚说。
  “回去以后一定保重身体,代问老伴儿过年好。”
  一句句情深意切的话,一声声祝福和关怀,让李彦伯感到一阵阵暖意袭遍全身……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