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陈德兴委员:建设“乡村加油站” 解决农村加油困难

 

陈德兴委员:建设“乡村加油站” 解决农村加油困难


  “我们调研发现,现在我省农村普遍存在加油远、加油难、加油贵问题。我在这次会上提交了提案,希望送油到村,助农增收,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今天上午,省政协委员陈德兴说。
  利用政协提案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履职的一种有效形式。什么样的提案才能算是好提案呢?陈德兴认为,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文字写得精、办理能见效的提案就是好提案,提案一定要抓关系国计民生和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他这次提交的是《关于全面推进甘肃供销“乡村加油站”建设项目的提案》
  陈德兴告诉记者,据对58个贫困县的调查了解,目前共有各类加油站点337个,其中35个深度贫困县仅有加油站点141个,很难满足广大农村地区加油需求。针对广大农村地区加油远、加油难、加油贵问题,甘肃省供销集团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了在全省建设3000个“乡村加油站”、配套建设农资专业合作社的总体规划,并经省发改委正式批复实施。2018年7月3日,宋亮副省长主持召开“乡村加油站”建设专项协调部署会议,省政府会议纪要强调,要把“乡村加油站”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和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样板,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给予有力支持,简化程序,协作配合,建好用好。唐仁健省长批示“好事办实”。省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出台相关政策,各市、县积极响应,依法依规审批建设,截至目前,第一批20个试点加油站已在古浪、天祝县建成开始试运营,深受当地农民群众的欢迎。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陈德兴说,为了加快推进乡村加油站建设,省发改委在该项目前期规划审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建议进一步推动市、县级发改部门落实好“备案制”制度。建议省自然资源厅在已有支持政策基础上,将加油站土地利用规划调整权限比照之前下发的贫困县土地权限下放政策,都能下放到县一级人民政府。同时,鉴于乡村加油点所用设备属于国家有关部门推广使用的阻隔防爆撬装式加油装置,建议在成品油许可证办理发放上制定相关政策给予支持,及时办理。(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