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马忠: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言

 

马忠:为生态环境保护建言

  生态环境保护,是省政协委员马忠履职的关键词之一。
  马忠是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主攻生态经济方向。去年,省政协组织了三次关于祁连山生态治理问题的专项督查和调研,马忠都参与其中。他和调研组成员们一道,深入武威、张掖、肃南等地,实地勘察祁连山生态治理情况、整改落实进展。调研中,马忠欣喜地看到,祁连山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说起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感受,马忠由衷地体会到:“省政协给我们有专业背景的政协委员提供了很好的履职平台。在我们履职中,把专业和调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既能把我们的专业知识贡献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又可以通过专业调研促进我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马忠认为,一年来,省政协开展的学习培训、组织的考察调研等,让委员们履职更有底气了,履职方向也更加清晰。他切身感受到,政协工作在不断地创新发展,在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祁连山生态问题年度整改任务全面完成”。这让马忠感受颇深。他说,作为一名关注生态的省政协委员,自己要着力提高专业水平和建言献策能力,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