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划重点!2019年,这些事儿将“C位”出镜

  划重点!2019年,这些事儿将“C位”出镜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张睿 摄)


  1月26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甘肃省省长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十大生态产业、扩大内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改革创新、拓展开放空间、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将“C位”出镜。
  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定性战役,着力抓好全面小康硬任务落实。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加大力度补齐短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山川秀美的绿色家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切实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
  三是扭住十大生态产业持续发力,推动绿色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大力发展新兴绿色产业,做精做优高端绿色产业,培育壮大特色绿色产业。
  四是千方百计扩大内需,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改善消费环境。
  五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继续举全省之力加快兰州新区发展,谋划培育区域发展新板块新动能。
  六是加大力度改革创新,破除制约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释放国资国企改革红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其他领域改革。
  七是不断拓展开放空间,推动形成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奋力抢占“一带一路”建设五个制高点,提升口岸经济发展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八是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加快兰州白银国家自创区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人才第一资源支撑引领作用。
  九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着力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十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功能,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继续办好为民实事。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