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全体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全体会议

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省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7日下午,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就《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及财政预算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讨论。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分别参加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求证,总结2018年工作客观实在,谈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不遮不掩。安排2019年工作目标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得力,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围绕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委员柴绍豪说,《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甘肃未来高等教育发展的蓝图,希望加大对高等院校下辖第三产业的支持力度,让高等院校在服务甘肃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周文政委员建议取消连带担保责任,降低对企业贷款风险,管控或降低民间借贷的利率,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积极帮助我省困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脱困,增强农业龙头企业投资创业信心。李大军委员建议加快农民职业化,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将农民培训与农民职业化有机结合起来,破解就业难与用工荒之间的矛盾,使之成为有效化解就业压力的新方式。委员尚裕良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卫生健康方面的篇幅是近几年最多的,卫生部门将举全系统之力,提高健康领域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新的形势下,政协十分重视自身建设,为更好履职尽责,委员李雄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专题调研,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