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赴酒泉市阿克塞、肃北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就医疗卫生情况进行调研

  2018年1月7日至10日,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常亚霖、刘兴荣带领调研组赴酒泉市阿克塞、肃北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就医疗卫生情况进行调研。省委会常委郭顺林、副巡视员马岱钧、酒泉市委会副主委柴喜等参加调研。阿克塞县委统战部部长宏伟、县政协副主席贾尔斯、县政府副县长牟辉;肃北县委书记张立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图门吉尔格勒、县政协主席马宗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乌尔罕、副县长索龙格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克塞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和肃北县人民医院、肃北县蒙医医院、党城湾镇中心卫生院,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县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医疗卫生发展、服务能力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群众对分级诊疗满意度等情况,并征求了关于推动本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阿克塞、肃北两县医疗卫生工作“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报、大病报销、兜底保障政策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汇报座谈会上两县县政府、卫计、社保及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调研组针对阿克塞县医疗卫生服务半径大、专业人员少、办医成本高等问题,就如何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整合医疗资源等提出意见建议。针对肃北县疫病防控、生态环保、结对帮扶等方面,提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意见。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工作管理,工作措施再细化、再实化,继续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大病保险和兜底保障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队伍的管理、引进、培训,集中人员优势,满足全县群众就医需求。
  调研组表示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结合“一带一路”战略和“美丽中国、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深入调研了解,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政协参政议政的职能优势,汇集多方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分级向上反映,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农工党的职能优势,从人员编制、技术条件、硬件设施建设等多方面,汇集社会力量,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促进两县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