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关注县(市、区)政协全委会议

政协通渭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2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渭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百余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议全县发展大计,共绘通渭未来美好蓝图。

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民主求实的作风,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要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持续培育壮大扶贫产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加速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助解决好教育、医药卫生、社会保障、城市管理、城区供暖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

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政协理论知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献计出力。

(通讯员柴建国)

政协灵台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3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灵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主席杜晓荣代表县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刘海涛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治决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县委书记刘凯在开幕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要求县政协继续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共识,在主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履职尽责,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

会议指出,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中共灵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坚决维护核心,聚力服务大局、真心服务群众,广泛凝聚力量、认真履行职能,为确保如期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65件,经审查,合并为25件,立案10件,转为建议15条。

(通讯员白雪峰)

政协徽县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徽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建言献策、忠诚履职尽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王强代表中共徽县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县政协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依照人民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围绕“政协五个建设”,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建箴言、献良策、干实事,整体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纷呈。

县政协主席张承荣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面推进政协“五个建设”,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优异的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景安林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翟宝龙)

政协礼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礼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方新生等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县政协主席朱建西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团结奋斗思想基础;自觉服务大局,紧扣脱贫攻坚献计出力;积极探索实践,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增进团结,凝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立足履职尽责,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提出了县政协2019年的工作任务。并提出总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马芳慧)

政协靖远县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靖远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为决胜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靖远踊跃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县政协主席胡广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定力,在唱响主旋律中坚定方向、增进共识;聚焦精准扶贫,深入调查研究,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紧扣发展大局,积极协商议政,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广谋良策、务实出力;着力拓展渠道,强化民主监督,在促进决策实施中创新进取、担当作为;注重协调关系,凝聚智慧力量,在深化合作共事中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把握时代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积极作为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

报告提出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序推进政治协商、不断强化民主监督、扎实开展参政议政,努力在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履职实效上取得新进展,在聚力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陈思琨)

政协庆城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城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在随后的3天会期里,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之策,共谋奔康大计。

县委书记葛宏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县政协主席何骁玲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对14名优秀政协委员、10件优秀政协提案和9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指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在提高政治站位中明方向、促发展、建和谐,在严格履职尽责中转作风、提效能、惠民生,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调各方关系、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19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行职能,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履职实效,努力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155件,经审查立案37件。

(通讯员韩秋萍)

政协渭源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2日至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源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献智出力,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围绕促进改革发展、社会和谐凝心聚力,着眼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探索创新,政协工作呈现出不断发展、创新前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县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上展示新作为,在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县脱贫摘帽献计出力上作出新贡献,在大力开展协商民主实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在凝聚各界力量、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上注入新活力,在坚持强基固本、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上焕发新气象,为决战决胜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83件,经审查立案45件。

(通讯员徐国民)

政协武都区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南市武都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田广慈代表中共武都区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全区整体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在打赢全区整体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政协主席贾周云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增强服务发展成效、凝聚团结奋斗合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确保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戴武平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李霞)

政协两当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当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商两当改革发展大计。

县委书记梁英代表中共两当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县政协主席杨慧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19年,县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按照新时代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和民生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美丽两当,红色福地”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胡天成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通讯员张满红)

政协宕昌县九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宕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李平生代表中共宕昌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县政协主席石如意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治导向、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改革发展,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全新的奋斗姿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副主席柳春才作提案工作报告。

(通讯员李国斌)

政协张家川县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陈晰应邀出席开幕大会。他指出,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期脱贫摘帽;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高举团结旗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主席关春生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幸福美丽张家川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贴脱贫攻坚大局选题,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

县政协副主席马玉萍作提案工作报告。

(通讯员窦亚明)

政协陇西县十届三次会议召开

1月6日至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各项决议,补选了政协陇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并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及优秀界别活动小组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县政协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建利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着力提升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的能力,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通讯员李凤林)

来源:协商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