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播报

重要播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重要播报 > 重要播报

省政协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

各位省政协委员:
  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推进力度越来越大,措施越来越实,要求越来越严。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时,对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作出了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到2020年实现全省脱贫,只剩400多天时间,脱贫攻坚战已到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全省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更加需要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参与,在全省汇聚起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为此,向全体省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践行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全省脱贫攻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要求,真正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委员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主动作为,真心帮扶,全力助推贫困群众尽早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挥特长优势,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战斗员”。当前,要把帮助基层开展教师培训、医务人员培训、劳动力技能培训和推销农特产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任务,发挥委员自身特点和优势,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做一名脱贫攻坚的战士,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教育、文化艺术、医药卫生、农业、科技、经济等界别的委员,要立足专业特长,通过讲座、实地示范讲解、送医送药送文化下乡、推广新技术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层广泛开展教师、医务人员、劳动技能的培训;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自己的职业、行业和资源优势,多渠道宣传、推介、推销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尽心尽力为贫困群众解决所需所盼,实现增收脱贫。
  广泛凝聚共识,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宣传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的新要求,经常深入基层,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惠民政策宣讲到群众中去。要注重对贫困群众的精神扶贫,通过典型宣传和教育引导,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树立主体意识,不等不靠、苦干实干、自力更生。要多做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提振信心的工作,为脱贫攻坚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凝聚合力。
  省政协将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大力宣传委员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从今年开始,每位委员在年终提交《十二届甘肃省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填报表》时,认真填写参与和助推脱贫攻坚的情况,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进行汇总和统计,作为本届省政协委员履职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
  各位委员,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积极作为,不留遗憾,在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写下政协委员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和践行者浓墨重彩的一笔!





  政协甘肃省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