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情况

省政协农业委召开分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2月26日,省政协农业委召开分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分为8个专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42节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系统总结和结集。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专题。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新时期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强调指出脱贫攻坚体现了我党的使命担当,是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任务,充满了坚定的脱贫决心,对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近期,要按照专题分别组织分党组学习会议,开展研讨交流,提高学习效果。要坚持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在集体组织读原文、悟原理的同时,党员干部要加强自学,把《摘编》作为案头书,时时学习钻研,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真正做到融会贯通。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整改问题,进一步在思想理论中找准答案,梳理对策,强化措施,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指导党员干部发扬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把精准方略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蒿林乡杨魏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坚决地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组整改意见,针对杨魏村脱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对表时间节点,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弱项,尽锐出战,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帮扶工作,确保杨魏村脱贫任务如期完成。要组织开展界别活动,积极搭建农业界委员助力杨魏村脱贫攻坚工作平台。要进一步提高支部结对共建效果,组织基层党员和群众共同学习《摘编》,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振信心,夯实脱贫攻坚的思想基础。

  会议由省政协农业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杜尊贤主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